最近看到新聞和網路上很多討論舊制十八趴已經法制化,執政者做了不公不義的事還順便又把阿扁拖出來墊背,心中深處俠義個性又被喚起,剛好2Home在熱烈討論,我也順便參了一咖:

 

早期我的同事到園區現在多是中級主管
早期我的屬員到台積電現在也退休了(賺飽了)
早期我同學當公務員的現在都是主管級也有十八趴
早期我朋友當老師現在多已退休也有十八趴
現在的園區新人工時長薪水普通紅利也不多
現在的公務員比較努力服務也比較好升遷不易也沒十八趴
現在的老師不但難進學生難教也沒十八趴
時空不同造成了不同的待遇與福利
時也? 運也?
現在舊十八趴已正式立法要改變更是不易
舊十八趴立法實在是一不公不義的法
因為那些老傢伙現在都是社會上較強勢的一群
哪有立法照顧退休將退休較富有的一群
這是要拿現在正在打拼較弱勢的一群人的納稅錢耶
這叫做劫貧濟富
看樣子將來要選出更多反對黨立委或許能改變 但反對黨立委就會反對十八趴?
要不然要有眾多群眾上街頭才有可能逼迫執政者讓步

p.s.我也有十年多的舊制年資 十多年後退休也可以有十八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