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來到林中岔路,左望、右望心中徬徨。

左路蜿蜒起伏、山倉、草茫;右路石階連綿、林疏、花黃。

左望、右望他還是徬徨。

走石階連綿想必很快進入大村莊,有魚有肉一定也有美姑娘。

他十年習文十年習武,秀才是文也是武;進入村莊成家立業,數年必能展鴻圖。走山倉、草茫、橫嶺、側峰一重又一重;誰知前面是福、是禍、是險、還是兇。

左望、右望他極度徬徨。

終於!他邁開了步子,頭也不回,一路走去。

他抱大樹、量樹高、看年輪、測樹齡;

他聞花草、辨草性、製草藥、治百病;

他戱黑熊、捕和鼠、聽鳥語、望蒼鹰。

六年後,他依舊在一個山頭又一個山頭,一片樹林又一片樹林間走。

我依稀聽到他自言自語的說:黃樹林裡分岔兩條路,我挑了一條走,雖然它常讓我孤單又挑戰,但孤單時卻產生了淡淡的快樂,而淡淡的快樂卻是那麼的長;挑戰時豐富了我的人生,而豐富的人生讓我不至孤單。

他來到林中岔路,左望、右望心中徬徨。

左路蜿蜒起伏、山倉、草茫;右路石階連綿、林疏、花黃。

 

左望、右望他還是徬徨。

走石階連綿想必很快進入大村莊,有魚有肉一定也有美姑娘。

他十年習文十年習武,秀才是文也是武;進入村莊成家立業,數年必能展鴻圖。

走山倉、草茫、橫嶺、側峰一重又一重;誰知前面是福、是禍、是險、還是兇。

 

左望、右望他極度徬徨。

終於!他邁開了步子,頭也不回,一路走去。

他抱大樹、量樹高、看年輪、測樹齡;

他聞花草、辨草性、製草藥、治百病;

他戱黑熊、捕和鼠、聽鳥語、望蒼鹰。

 

六年後,他依舊在一個山頭又一個山頭,一片樹林又一片樹林間走。

我依稀聽到他自言自語的說:黃樹林裡分岔兩條路,我挑了一條走,雖然它常讓我孤單又挑戰,但孤單時卻產生了淡淡的快樂,而淡淡的快樂卻是那麼的長;挑戰時豐富了我的人生,而豐富的人生讓我不至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