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19.JPG  

 

自從有了白雲深處農場以後幾乎每個假日都在山上割草、種花、種樹蓋屋四年來就很少到處去玩我都說我從遊牧民族變成農耕民族了

老婆非常懷念以往帶她到處去玩的經歷最近常常抱怨這星期已在山上住兩晚了好吧這個假日就來去玩吧

又有一年沒到外灣窯了連大門都改了營業時間也改成五六日而已。今天剛好是他們一星期出一次麵包的日子,哇!香噴噴的材燒麵包,實在誘惑人。中午就順便吃外灣窯的簡餐---松子飯,果真精緻可口!外灣窯在內灣入口台三線旁,地理位置實在不好。這裡是下坡道,路又直,路旁沒住家沒商店,車速快地不得了!這種店就只能靠熟客的口耳相傳。

露營這幾年夯的不得了,根據露營窩的資料全台有一千多家。第一名是南投,緊接著是新竹,新竹也有一百多家。新竹的露營街當屬尖石鄉,而其中最具爭議的當屬涵館營地。函館營地才開幕一年多,但若要現在訂假日的營位,也要排到將近一年之久。如此熱門是因為它有如日本涵館的夜景,他被稱為全台夜景的第一營地。露客爭先恐後要去朝聖,但很多露客朝聖回來卻罵聲連連。不是夜景不美,而是營主對硬體和軟體的疏忽。

涵館營地是在向天湖山脈的一個山腰平台上高度約九百六十米而整條山脈除了向天湖山頂(高度約一千一百三十米)還有一個高度更高(約一千零三十米)視野更好的平台(白屋台)。向天湖山頂旁有溫家茶園營地,夜景也是棒呆了。比起涵館營地其夜景稍遠約百米,角度稍差數度,還有有惱人的電線,但其雲海卻好上一倍,高度也較高,還可以看到橫成為一嶺的五指山。

今天天氣真好,艷陽高照晴空萬里,溫度也是出奇的高。進入往涵館的竹林小徑,時而陽光刺眼,時而秘林遮日,害得我眼睛一時無法適應,開車險象環生。營地分ABCD四營區。AB兩區視野良好但都是碎石區,環視一下發現:營位環繞四周,每一營位大小約3.5X6米,幾乎帳帳相連。中間空地不大,若再停放車輛活動空間就很小了。碎石營區又帳帳相連,這種營地很沒有Fu,老闆也不熱情,假如是我我根本不想來這露營。

離開涵館再往上走,本來是要去找未曾謀面的逐夢山城Miss張,可惜今天她剛好回鄉。我亂闖之下,來到了第一平台。這是一條無尾路,彎過最後一個大彎之前只是一些果園,完全看不出後面有何讓人期待之處。沒想到彎過之後路尾就是這麼一塊約百多坪的平台。平台遠端還留有茂密的原始林,兩側視野無敵,一側望向大海;一側望向大山。一棟優雅的白屋,靜靜地矗立在密林與草皮之間。半月形的平台一側(望海測)做了一道長長的露臺,露臺望出去就是上坪、油羅雙溪;120、68雙道,還有橫山、竹東以及遠方的高鐵區。雖然是白天,但可以想像傍晚來臨,雙溪雙道還有萬家燈火的景象,這才是真正的涵館!我喜歡它:涵館之上一白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