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開始對原木感興趣第一個要感謝熊爺它讓我一個門外漢跟去學習再來要感謝高大哥老闆,我挑的原木奇差無比,之後他挑給我的每支都物超所值。最要感謝的是想做而已,雖然早就拜讀了他的文章,但認識卻是在不友善的場合(是我不友善),當時我是去要求他不要抽菸的。這幾個月來每天都要讀他的文章。因為自己功力不足,有些文章是讀了數變才有感覺。在他的指導下,幾個月來功力大有長進。

 想做而已---原木界的奇人:木材上千種,沒有人能夠樣樣都懂,但想做而已強調要用學名。短短幾年,他已經是原木界懂得最多木材之一人。使用學名是原木界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任何行業要進步、要有國際競爭力、要公平交易都應使用學名。

想做而已---木工界的鬼才:他強調用電動工具強調精密度。要有高效率一定要大量使用電動工具,除非是特殊的藝品,不可執著於傳統的手工。精密度更是傳統家具的致命傷。

十點到XX拜訪想做而已,他的木工工作室雖只有五坪,但工具幾乎都是進口的,工作桌都是自己特製的,精度可達0.1mm,這在台灣木工界應無出其右。當然不是有貴的工具就可做出好的家具也不是進口的就是高人一等但除非是用CNC铣床一般木工誰能做到十條?有好工具後木材的前處理更重要,這點他都做到了。最佩服的是,傳統紅木家具的護邊溝槽在他的作品中是看不到的,沒有夠好的準確度及精密度那條溝槽是拿不掉的。順便Po幾張照片表示真的有去拜訪過。

 DSC_4482  

工作室一偶

DSC_4487

沒凹槽的黑柿木桌

DSC_4491

 

DSC_4504  

七分牛仔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