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png 

我一手撫著隱隱作痛的肚子,一手捧著昨晚熬夜完成的改善計畫,五步併三步衝到B10去。郭總的每日晨會都是8:00準時關門,遲到也不用進去了。

一疊計畫書砸在李處長的臉上,叭咑一聲,隨後散落一桌。@#$%~&….我筆記本的階段性目標是超越”聯想”,你這個國際行銷處長是怎麼幹的….我一顆心七上八下,下一個就換我報告了,良率無法再提昇,我這個研發長要負….

悠悠醒來,發現自己躺在雪白的床上,點滴還剩半桶。老婆緊鎖眉頭,快步走過來。好一點沒?這十年來,每天7-11的日子真不是人過的啊!算了!阿明….

是夢嗎?霞光充滿,我看不清他的臉,但他手上的蝸牛,我確看的清清楚楚。一個寶塔一塊肉;兩支觸角沒有腿。

佛說:我們有緣,我送你我的朋友,以後你每天要帶它去散步。

我兩步一停腳,三步一回頭。你這笨東西、死東西、混蛋東西還不快走,再不走太陽就下山了!

它依然故我,這回更過分,居然往回走。我滿頭大汗、滿臉青筋、滿心憤怒、仰天長嘯:佛啊!你在整我!

夕陽照耀在下垂的稻穗,每顆穀粒散發出飽滿通透而金黃的色澤,成熟的稻穗,很自然的往下垂;這朵是什麼花這麼漂亮!啊!不是我家後院的”雞屎菊”嗎?怎麼變成了”天人菊”了!那朵又是什麼花啊?無名花,花無名,花開瓣下垂;咦!我腳碰到的是什麼啊!怎麼葉子閉上了?含羞草,草含羞,草閉葉上挺。

死東西呢?在那?我四處張望,才一會兒功夫,你不要不見了,我會被佛懲罰的。哈哈!不在那前面嗎!東晃、西晃,兩步一停,三步一回頭,偶而還伸伸觸角望著我。

啊!今天原來是蝸牛帶我來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