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到上海開會順便玩了幾天,回台後將一點感想放在部落格裡(上海之旅 Aug 22 2012),沒想到昨日有陸人( IP是大陸重慶)發表留言。 基本上在大陸是看不到我的部落格,故我猜測:他不是維穩人員就是網路高手。反正有不同觀點,大家就隨便看看吧!後面那部份是我的回覆。

 

  • #1 鲁智深  2014/08/03 17:26    
    • 还真是有够酸~首先上海一个月不到2000的商店员工现在基本你是请不到吧··而且这类通常都是有销售提成收入以及奖金~·~上海有很多外来者~你工资想高也高不到哪里去~势必会被拉低~很多人来上海都是求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和机会而已!~~没你大台湾高·但请记住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上海作为中国的经商交流的门户物价自然不低~中国从清朝后期一直到文革基本没有时间好好发展过·一直在受外侵以及内乱~直到改革开放才有机会时间好好发展·加之人口众多~以前在改革开放早期中国甚至不如印度··文盲率贫困率非常高~突然改革开放后一下就迎来了高速发展~也使非常多的人脱贫~但在文化教育上~中国还需要做更多···加之老一辈没有机会受教育~所以自然会影响到下一代~但虽然国家的发展~下一代都在不断进步中~自己回头看看台湾早期的状况~你们只是比我们先走一段路而已~

      还有FB什么的·确实现在大陆有封锁·求维稳~这点中国政府确实做的很有问题·但是不代表中国人就完全不了解外面的资讯·别以为你比中国人多用个FB多上个博客就多了不起~美国CNN大陆照样直接登录~FB···youtube什么的随便下个自带翻墙功能的浏览器也照样上·~

      还有身份证登记火车那是为了防止恐怖袭击懂?新疆西藏那边经常闹事所以加强实名认证提高安全系数有错?

      台湾人不是喜欢说入乡随俗?呵呵!

      是啊·我们当顺民~~~你们当暴民~占领立法院摇旗呐喊民主自由~两党天天恶斗狗咬狗~媒体报道的可信度连你们自己很多人都感到可悲~

      台湾不是有浓浓人情味高素养吗?但偏偏像是PTT八卦版~以及雅虎上面一堆无脑谩骂中国人的···甚至有中国游客去台湾旅游被山上落石击中~ptt上一群人在哪里护国神石!在哪里拍手叫好!!!!!!

      我们中国人有自己的路要走·`要从大国变成强国还有很多困难要克服很多事情要做~

      而你不过一个来去冲冲的过客而已~
      • 我的觀點,純粹是個過客的有感而發,實在不是太重要。引起你這麼大的迴響,我還有些驚訝!
        我從不認為台灣是個多麼好、多麼進步、素質多高的國家,但台灣至少是個有反對黨的國家,不是一個獨裁的國家。

        獨裁的國家和民主國家最大的分別是:獨裁的國家控制了人民的思想和言論自由,因此人民的民族和國家主義特別強烈,好像領導者都接近神格政府也較較清廉有效率:相反的,民主國家的人民好像都不談民族大義,媒體報導的都是亂象,政府天天被罵,領導者更是接近豬格。
        但讓我們來看看現實:
        全世界政府清廉度前十名全是民主國家
        民主國家的國民所得幾乎都高於獨裁國家
        大陸的政府高官多少人都跑去民主國家置產
        最強的大學生多去歐美留學最後僅少數回流
        還有薄熙來和周永康等高官的貪污真是讓民主國家嚇傻
        ….
        我還相當不滿意現在的台灣,這當然包括人民素養、企業文化、政府能力及領導人領導力等。我也常批評台灣的各方面,常常比批評貴國還嚴厲。但當一個國家的人民不能接受一個過客有感而發的批評,我實在很為這個國家擔心…. 
 

表單的頂端

表單的底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