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完成績就忙著出國的事本來還煩惱著PPT還沒做完沒想到接到technical program發現居然是poster也好這樣省的rehearsal

會場(國家會議中心)原來在鳥巢和水立方旁邊,原來是2008奧運公園主建築群之一,大的實在不像話。這次研討會共有1400papers,2000delegates,500exhibitors,規模實在很大。Oral部分大多為invited,每個session只有少數幾篇oral presentation,也以大陸人和外國人為優先,這次沒被選入oral也是正常。由於很少外國人,故除了oral以外都是用中文交談。

去年在上海住速八才一百多,沒想到在北京五環住宿還要兩百多,真是太貴了。和街頭房仲聊了很久,五環房價要38kCNY/m2,換算約560k/平,比台北還貴。套房房租一個月也要一千多,初級人工一個月不到二千,這種物價要怎麼生活啊!約2002來北京一碗牛肉麵約七元,現在約十八元,吃的物價和台北相當。93汽油一公升超過七元,這不比台灣汽油低。但公交車不論遠近一次一元,地鐵也不論遠近一次二元,這遠比台北便宜。來了一個星期除了一天有見到太陽外,其他日子都霧霧的天氣能見度很差,這最大的好處是涼爽。這空氣顯然不好,看起來大陸能住的都市並不多。

 

受騙的開始:

想了很久,還是決定五、六兩日到北戴河一遊。街頭有很多小傳單,特地挑了北京國旅報名,想說他是最貴的,而且業務員說其他家那麼低怎麼可能?廣告單上寫著:北戴河兩日遊,含景點門票、往返車費、餐費、導遊費、保險費、住宿費。到了集散地,簽單繳錢(320)上車,心裡還納悶著怎麼沒有導遊。來到北戴河,上來一位小鄭年輕人,沒配導遊證,後來才知他們都是地陪。小鄭明白直講,我們繳的錢只夠保險及來回車資,大概值200元,繳多繳少他都不管,來到北戴河要重新繳門票,既來之則安之,旅遊就是要被刮一層油的,誰叫我們貪小便宜,不服可以回去和北京賣票的人理論。我還以為找貴得比較有保障,沒想到貴的便宜的都匯集到相同點任人宰割。兩日的門票共又交了420元,住宿又交100。仔細看了上車前簽的協議書,後面是有寫:景點門票為自理自願、用餐一早一正。教訓:簽任何字前一定要仔細兩面都看清楚。

 

最差的早餐:

昨晚自費在天馬廣場海鮮店吃了一頓很貴的晚餐,想說今天有附早餐也不錯。看著大家搶著非常稀的開水泡隔夜飯和饅頭,心想等人少再去。沒想到不但連饅頭都搶光了連碗也沒了,旁邊有一鍋茶葉蛋,一顆要賣兩元。這一餐真是最差的早餐,但我也知道為何大陸人都喜歡用搶的。

 

無恥的道觀:

地陪認真的講戰國七雄故事,來到一間道觀前要我們進去參觀,還有專業的講解員。幾分鐘後來到一間大廳前,講解員說:進去是牛門,不可從這門出來,要從坤門出去,所謂牛轉乾坤嗎。大家排好隊,一位看似沒什氣質的道士出來講了一些祝福的話,其中一句我很不服,他說: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拿了一張平安符進入坤門,來到另一間有很多道士的房間。我的道士很年輕,問我哪來的還叫我在一本簽名簿上簽名,沒想到簽完名,他手做了一些動作,簽名後面欄位居然露出捐獻金額欄。他說300、600、900自己選,捐完後可拿香去拜拜。金額實在太大,我就說我是基督徒我不拜。他臉色一垮說那你要捐功德箱,還補充說至少要捐100。我丟了十塊掉頭就走說:哪有捐款要規定金額。教訓:不可隨便簽名。

 

毫無信用的玉石店

地陪又帶我們到玉石店店員認真的教導我們如何辨真假忽然進來一位女經理說這一團不可推銷待會兒老闆會進來老闆說姓馬去年選甚麼差兩票他已不缺錢但為完成老爸心願希望這一團在八月時幫他具名投票他不賣我們東西因為都太貴了還教了我們很多辨識真為的技巧(有些我覺得有問題因為光學是我專長)。團員中還有人感動的流淚了,我也想終於有不想做生意的老闆,真好!還拿了一些禮物要送我們一人一個,這些話強調了四五遍。最後還是以推銷為目的,3800的紅寶石只要賣我們100,沒交關的連禮物也沒拿到。我很錯愕也很沮喪,三番五次說不推銷要送禮物,全是謊言,還是公然撒謊。人與人間的信任此時完全破產。

 

中國地大物博,人口又多,現在也漸漸強大了也是自己祖先之國。讀了很多中國歷史,也知道很多偉大人物。這次的北京之旅讓我真正感受到:偉大人物終是少數,哪一國沒有很多偉大人物。中國雖是古國,但是現在不甚文明。

p.s照了一些照片  但天氣不好  每有很滿意的

國家會議中心 DSC_6605.JPG  

鳥巢 鳥巢內 鳥巢內 鳥巢  

DSC_6738.JPG  

水立方 競賽池 水立方  

檜木 柏抱淮 檜樹瘤 DSC_6724.JPG DSC_6781.JPG  

白果  

天壇 DSC_6728.JPG DSC_6836.JPG DSC_6841.JPG DSC_6842.JPG  

滿漢藏蒙 DSC_6769.JPG  

DSC_6767.JPG  

DSC_6787.JPG 滑沙 千古一帝 DSC_6803.JPG 求仙道 DSC_6813.JPG DSC_6816.JPG 山海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