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本? 大日本?

 中國人嘴邊總挂着“小日本”。
我媽媽來過日本以後,她說日本真的是大日本
結果遭到狂扁!! 呵呵。。

告訴我你們對日本社會的印象,不需要客觀和真實,分享一下你眼裏的日本是怎樣的一個國家就好!

126晚,
北京時間20點,《生菜色拉》将和你分享我眼中的日本社會!
歡迎在這裏或者我的主頁給我留言!。。。。

 74 : Ming Wu (清華大學(新竹))

所有戰爭都是殘酷的,不管是族與族間、國與國間、或自己種族、或自己國內的戰爭。一般而言,強者那方多被認為非常殘暴。岳飛殘不殘暴?『壯志饑餐俘擄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日本侵略中國,屠殺百姓,但日本稱進出中國;中國侵略新疆,屠殺百姓,但中國稱平定回亂。 


民族主義很重要,國家主義很重要。但是一個民族有幾個國家(英國和美國大致上可說是同一種族);一個國家也有很多民族(中國就是多種族國家)。

拿到綠卡也很快就可以成為另一國家的人民;孔子時代更好,雖是魯國人,還可周遊列國去當官。所以個人認為:個人最重要,其次是親親而仁民,仁民而愛物;個人不認為:天、地、君、親、師。

 

既然來到此地,總要給樓主一點交代,個人向來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所以我說:中國像芙蓉姐姐;日本像天仙妹妹
。。。。

至於是小日本或是大日本,由中日兩國人民來講都欠客觀,由其它民族或其它國家給的觀感較準確。

 

97 : Léon (UC Berkeley)

日本是有很高的國民素質的,也有很強的上進心和凝聚力,我們都能看得到。

種族都是平等的,我們的祖先很早就認同了這一點,並且用一條中庸的道路,讓我們這些後人都懂得了凡事都應适度。

意識形態的差異是世界問題。我們的國家對這些是能夠理解和包容的,隻有一點不能容忍,那就是侵犯。任何意識形態的國家和民族都不會放任侵犯,所以這也是保證世界和平的必要。

自強是我們的主題,而爲了自強我們的國家甚至一直在忍耐,忍耐分裂的國土與對於意識形態的指責。但我很高興我們的國家正在越來越好,越來越壯大自己,並且對未來的危機保持清醒。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是和世界上所有國家一樣,分裂都不是可以容忍的。國家分裂是衰落的表現也是因由。收複江山是全民族的夢想也是曆史的趨勢。吃人肉喝人血隻是文學的誇張,況且比起餓死,我更願意接受這個。收複新疆,決不是侵略。

你們那裏有個很有學問的人,雖然我不喜歡他那麽炒作,但我要說他懂事理明是非。我認爲他說對了一句話:有些台灣人真是忘了老祖宗是什麽人了,天天妄想把自己割下來變成別的國家的睾丸。

在祖國的統一大業中,我們都在準備貢獻自己的知識,以及生命和血液。台灣,我們要定了。

---------------------------------------------------------------------------- 

以下是74F對97F的回應:

由小日本、大日本,演變成『台灣,我們要定了。』還直接回帖74F74F不接招,行嗎?

 祖先是誰,不是那麼重要。目前科學的認知,大家都源自同一始祖--非洲夏娃。至於較近的祖先,我只清楚到前三代,目前正越來越模糊中;但對這一代及下一代,將愈來愈重要也愈來愈清晰。隨著異國、異族通婚的增加,到底祖先是誰將愈來愈難分辨。

 至於泛中國的分裂或統一,從商朝至今是分、分、合、合,各領風騷千餘載,而且分多合少。歷朝歷代的國土也都不一。當有強大王朝出現,必然擴張版圖。強國總是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最後弱國是:我不犯人,人必犯我。強國總是說:我是掃平內亂;但最後弱國是:我被併吞。

 

你說:『台灣,我們要定了。』

我說:假如你們真的國強、民富、安居、樂業,又能長治久安。

他們會說:中國,我們跟定了。

 

後記一:這是三年前我在加州遊學在海外FaceRen網站的一段對話,共有一百多人次的交鋒,話題從大日本?小日本?延續到戰爭。。。。74 是我對戰爭的回應,卻招到97 的挑戰。

如今再摘錄刊出主要是為檢視三年來自己信念是否如一以作為反省與檢討。

後記二:樓主是旅居日本的大陸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