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緣起)

為了尋找便宜空心磚,居然找到了一個部落格述說著他們如何將空心磚運上山的過程。再仔細一看才知:格主是一位美女人妻,內容主要述說著她和她男人的圓夢點滴。

他們在2007年就到遙遠的高山上買下一塊農地,從此每個禮拜上山當農夫農婦….每次看到這樣的部落格,心裡都會產生無限的崇拜,並且想知道格主的背景、來歷。! 這照片中人物怎這麼眼熟?

 …原來夫妻倆都是科技老貴也是我以前的同事。真巧!沒想到多年失聯的朋友是在這樣情景下重新連絡。

今天照著地圖來到XX農場,上到一千二的最高點發現風景跟天氣都美呆了。

你看!

五指山在我的腳下,竹南、南寮海邊在我的眼前

P04.jpg   

整個農場是這麼的大,顯得屋子跟人是那麼的渺小P05.jpg  

她的男人已是博士候選人,但她說:假如要當農夫農婦,當了博士又如何!

拜訪XX農場後不久即興起到山地開創人生不一樣的夢!

 

Day--85

上個月朋友說:XXX在上面有塊地也要賣。

今日地主特地上來介紹他的地。

現在拍照的地方約八百五,左上方最遠埋在白雲深處那個山頭就是啦!

P06.jpg   

這是山頭的原始面貌,果真藏在白雲深處裡。

 P02.jpg  

經過地主的介紹,約略知道地界的範圍,但除了所處平台外,其餘部分皆在數人高芒草雜樹中,實在難窺其地貌地形。

 P09.jpg  

這塊地實在棒,有XX農場當鄰居、高度夠、視野又好,著實讓我心動了。

五指、天湖、油羅、霞山、霞喀羅、麥巴來、 面托油、野馬撖、樂山、加里、鳥嘴、鵝公髻圍繞四周,還可以看到竹南、新竹海岸,竹南、新竹、竹北、竹東的夜景就在眼前,雲霧散開時,滿天的星斗更是目不暇給。

 

Day--335

尋尋覓覓近一年,孤身探地不下十多處,中意的也有三、四塊,出價折衝耗盡唇舌….今日終於與白雲深處有約,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前後歷經近八個月。有人說:人找地,地也找人,最後它與我碰頭了。

喜歡上山的人不少,喜歡露營的人也不少,但大多只喜歡當過客。簽了約,頭期款也付了,我已從過客變為歸人。過慣了吉普賽人不知能否變為農耕人?這可能要讓時間來證明吧。

 

Day--1980

買了很多好的木材,但最困擾的是沒地方存放。高鐵家放了一堆、西院宿舍放了一堆、...還有一堆暫放製材廠。三年了,也只做了兩張大板桌、一張書桌、一張衣櫥、及幾張簡單椅子。最困難是沒有空間可做,人住都不夠了,哪有多餘空間作工坊! 有了一塊地以後,一直忙於種植、割草。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也過了四年多了。肖想一個工作坊已經很久了!!

 四年多來買地不算花在自己蓋小屋買工具買果樹花草汽油錢等粗估一下已近二百扣除小屋每年還會繼續以數十換取山上清新的空氣無敵的美景和無時無刻的勞動。只出不進總會坐吃山空,也不是辦法,何不分享我的擁有換取一些收入呢?好吧!就分享吧!

我的地這麼漂亮:

高度剛好一千二,有人稱的五燈獎加一

有日出

 P08.jpg   

有日落

 P13.jpg  

有雲海雲瀑

 P03.jpg P11.jpg  

有桃竹苗大夜景

 P01.jpg  

有星光銀河

 P07.jpg  

還有滿地瑩火蟲

 P12.jpg  

 

平日整個山頭就我一人站在露台上遠眺只有天寬地闊!…雨霖鈴: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沈沈楚天闊。這不是天闊!哪裡是天闊

 P01.jpg  

今年終於開始有水果可以吃了,該是時候了,先蓋個堅固的屋子,把我的享做工坊建立起來順便整理一下環境做一些露台蒙古包也做做生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