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下彰化參加喜宴回程因為想睡只好下三義交流道不小心又來到木雕街順便逛逛想說家裡筷子多已老舊竹筷和輕的木筷我又不喜歡就買一包硬木筷好了看到的黑色的筷子就寫黑檀筷偏紫的就寫紫檀筷還有一些寫著鐵木筷當然寫著檜木筷的也有做的人都不知道那到底是甚麼材質了當然賣的人更不懂了老婆問了這有上漆嗎店員說有上食用油我仔細看了一看應該是有著色應還有上蠟每攤都是一個樣找不到不上蠟的也沒得挑了

我喜歡硬重的就選了一包十雙黑檀筷計一百五回到家裡放到鍋裡煮約二十分鐘煮出一鍋褐色水還有臭味仔細一看表面還有一層白色物,這應是蠟。刷洗之後,順便做了沉水試驗。糟糕!絕大部分浮水。這是甚麼黑檀啊!跟我預期的差很大。這種便宜貨,應是大陸進口的,應是各式下腳料作的,用的是只要有些黑色紋路的木材,別傻了!人家才不會用比重大於一的條烏或烏木。我用刀削掉表面,內部的確不夠黑。

DSC_8847.JPG  

看!我拿條烏木梳及東非黑黃檀手鍊放入水中,立刻沉水。另外我的肖楠瘤手鍊也立刻沉水。這年頭要找到貨真價實的東東還真難啊!看樣子下次我要自己做筷子了啊!

DSC_8853.JPG DSC_88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