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時有一天父親說要帶我去打獵,父親帶了刀、米等,當然!我也有我自己的刀。

沒想到一走就是一整天,也沒有打獵。晚上就睡在大石頭下的凹洞

第二天又是走在密林裡過了享午終於來到一處獵寮

父親說:這是我們的寮,我要在這裡住一個星期;你要開學了,你明早就自己回去。

哇!如五雷轟頂,這還得了。。。

吃完早飯和野味,父親包了一小包米,叫我自己回家。

我一百個不情願,但父親嚴厲的眼神,讓我不敢反抗。

十一歲而已,實在還不強壯,膽量也小,要自己在林裡走兩天,晚上還要露宿,我越想越怕。。。

來到第一個山坳,我開始疇佇。。。

還有五六個山頭要過呢!不如回去!頂多挨父親一頓罵。。。

回到了屋角,我又躊佇了,我怎麼這麼沒路用!山地人哪一個不是翻山越嶺獨來獨往。

等我來到山凹我又後悔了,又回頭了。。。

來回了數次,太陽也越來越炙熱,再不下定決心,明天下午還回不到家。

父親啊!你真是無情!我終於跨過了第一個山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