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自己都是上山下海,膽大妄為無所不闖雖然也遇到過多次危險:羅山林道陷車、媒山遇難、靈泉寺陷車等,但這次才真是讓我感到真正的害怕,或許真是老了…

早上越想越不對昨天把門做好了內外都加上橫桿颱風鐵定吹不開但是屋頂上的大洞只靠夾板蓋住再加上裡面吊水罐五個共約二十公斤風一大應會吹開早上趁譚美還不大買了鋼纜和六公斤棉繩帶著老婆衝上山再補強。未過花園,在2K和 3K處已經有土石堆和水漥,想說要快點下來,否則會過不了。到了山上門居然打不開,可能是水太多,木材膨脹,卡榫卡到了,這樣就無法進屋拿工具鎖鋼纜。算了,就用繩子吧!花了快一小時,綁了三條繩子,連車庫也加強了,這時十二點,趕快下山吧。9K,7K,4.5K水都在路面流竄了。到了花園,還在和老婆說,若2K過不了,可以從天湖往尖石回去。

來到上比來叉口,早上上來時雖已淹水,但還很輕易就過了。才過兩小時,現在水勢洶湧,但想說我是四傳柴油車,應該可以過去。前方還有土石堆不敢用衝的,開到一半,糟糕,引擎沒聲音了。再發動了四次,都無聲無息,這下心慌了。旁邊水流繼續衝來,相信不到一小時,水一定淹到座位上來。心想,為了怕山屋室內淹水,將會損失一部車,而且,這下困在部落裡,至少會三天以上路才可能通。我爬到後廂,穿起雨鞋,揹起背包,跳出車外。水到膝蓋,雨鞋變水鞋。老婆收拾一些衣服、饅頭、礦泉水和營燈,隨我下車。這裡離派出所只有一公里,至少有地方可躲雨。還沒離開水面,就看到警車閃閃而來。疑?我還沒報警阿!原來村長和警員挨家挨戶叫人撤退。警車後面還跟一輛新竹縣消防救難車。這下有救了!車子拖出水面,救難人員的確有經驗,不久車子也發動了。平常我運氣都超背的,但今天運氣真是好,車子陷在土石流中不過二分鐘救難車就到,報案也沒有這麼快。老婆一直歸功奇異恩典,管他運氣好還是有恩典,看起來以後還是不要太大膽,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