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414426287_2.jpg  

今天我和洪民是值日生。咦!朱輝怎沒出去參加升旗?阿民,我出去提水你要擦黑板喔!我邊吆喝邊朝門口走去,眼角不經意向朱輝方向掃去,瞬間四眼相遇。

 

有狀況!他手中握著東西,另一手還在剝著外殼。。。霎那間收到下懷。我腦中閃過一絲念頭。。。。

 

我坐在他隔壁桌上,輕聲問:你地剝什貨?要創什?麥亂來喔!「無啦!無你的代誌,你麥睬我」阿輝應著。接下來,一陣無言,我不知該說些什麼。。。自然地,頭越過去看阿民。就在此時,阿輝手舉起、頭上仰、口張開、向下落;我從桌上彈起來、右手出、拍一聲、瓶落地。我大叫:洪民!洪民!快去叫老師,朱輝自殺了!洪民還一臉無辜,不知發生甚麼事。

 

我望向窗外仙宮校區,腦中浮現國二時某一清晨的往事。好久好久了!阿輝啊!毋知你會閣吃藥仔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